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刺激! 女童玩滑水道7秒溜83公尺 心臟驟停不治

10歲女童艾森拜斯溜下滑水道後,因為過於興奮導致心律不整、心臟驟停,最終不治身亡。(擷取自Twitter@yhung_blinkz)

10歲女童艾森拜斯溜下滑水道後,因為過於興奮導致心律不整、心臟驟停,最終不治身亡。(擷取自Twitter@yhung_blinkz)

2019/05/12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帶著孩子到水上樂園遊玩是很常見的休閒方式,不過在玩樂之餘,也要多多注意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現場的急救措施,以免釀成悲劇。美國就有一名10歲女童,去年2月玩滑水道時,疑似是因為過於刺激,竟在滑下後心臟驟停,搶救9天後仍然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的這處水上樂園,擁有一個4層樓高、總長273英尺(約83公尺)的滑水道。遊客要待在一個密閉的粉紅色小艙內,等待腳下的地板開啟,隨後掉入滑水道中,並在7秒內溜過整條滑水道,抵達水面。10歲的女童艾森拜斯(London Eisenbeis)對這項設施很有興趣,為了使身高達到滑水道所要求的48英寸(約121公分),她已經等了整整2年;沒想到,等著她的竟然是過於興奮導致的死亡。

艾森拜斯滑下後造成泳池內一陣騷動,紛紛有人大喊「這裡有人淹死了」,她隨後被緊急送往最近的醫院救治。醫師表示,艾森拜斯被發現患有「長QT綜合症」(Long QT syndrome),這種病症通常沒有任何症狀,但過度的興奮或驚嚇都可能突然導致嚴重心律不整。艾森拜斯就是因為過於興奮導致心律不整、心臟驟停。經過9天的救治,她最終還是不治身亡。

艾森拜斯的母親認為,孩子沒有及時在泳池邊獲得救助也是個問題,導致她被送到醫院的當下為時已晚。她認為,如果當初在泳池旁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或許艾森拜斯還有機會挽回一命。她於是受訓成為「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講師,並且成立基金會,要讓大眾對於「長QT綜合症」有更多了解,也要協助推動廣設AED。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