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有心臟病卻不知道 10歲女童玩溜滑梯喪命

美國10歲女童艾森拜斯去年2月在玩水上溜滑梯時,突然心臟驟停過世,事後才發現,原來她罹患了罕病「長QT綜合症」。(圖擷取自London Strong Foundation Facebook)

美國10歲女童艾森拜斯去年2月在玩水上溜滑梯時,突然心臟驟停過世,事後才發現,原來她罹患了罕病「長QT綜合症」。(圖擷取自London Strong Foundation Facebook)

2019/05/11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名10歲女童去年2月在玩水上溜滑梯時,突然心臟驟停過世,事後才發現,原來女童罹患了罕病「長QT綜合症」,患者容易因為興奮、驚嚇而嚴重心律不整,如果缺乏急救,更可能導致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10歲的小女孩艾森拜斯(London Eisenbeis)去年2月到水上樂園玩時,在從1座273英尺(約83.2公尺)長、4層樓高的溜滑梯溜下之際,突然發生心臟驟停,儘管立即送醫,仍在事發9天後不幸過世。

艾森拜斯的家人時隔1年後,向媒體解釋了這場意外的原因,平常看起來相當健康、擅長體操的艾森拜斯,其實罹患了罕見遺傳心臟病「長QT綜合症」,患者的心臟QT波過長,過度的興奮或受到驚嚇都可能導致嚴重的心律不整。艾森拜斯那天就是因為太過興奮,使得心跳突然加快,最後才心臟驟停、不幸逝世。

「長QT綜合症」的可怕之處在於相當多患者不知道自己罹病。艾森拜斯的母親表示,她希望藉由女兒的案例,提高大眾對於「長QT綜合症」的認識,並且呼籲美國各大公眾場所應加裝心臟去顫器,「(意外)當下我們試了各種方法挽救艾森拜斯的生命,但沒有最重要的心臟去顫器」,艾森拜斯的母親也成立了基金會「London Strong Foundation」,宣導CPR與心臟去顫器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