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大戰》美國擬「全面加稅」 財經專家:中共慘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右)下令,美國開始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畫,也就是對中國全部輸美的產品加徵關稅。(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圖右)下令,美國開始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畫,也就是對中國全部輸美的產品加徵關稅。(美聯社資料照)

2019/05/11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0日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增加關稅至25%,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限期中國在一個月同意協議,否則將對中輸美全部商品加徵關稅。對此,財經專家胡采蘋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談得真的很不好,美方打算全面對中方商品加稅,「這對北京是非常困難的考驗」。

美國和中國今結束第11輪貿易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發出聲明指出,在川普總統的指導下,美國將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川普還下令開始對基本上所有從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價值約為3000億美元,預計13日會公布詳細情況。

據《美國之音》報導,對於川普將持續與中國談判、對中國強硬,此做法不僅獲得同黨(共和黨)議員支持,連民主黨議員也力挺。

對此,胡采蘋在臉書表示,美中貿易談判談得真的非常不好,據說9日下午5點進去,6點半就出來,談了一個多小時而已;而10日早上9點開始談判,11點就離開,兩方大概就只能說一下我們不能接受而已。

胡采蘋說,「跟先前預估完全一樣,中方想要談,但是他們不能接受現在的deal,官方文宣上已經透露這種準備,劉鶴甚至一度打算取消美國行」。這次談判沒有結果,短期內不會有協議,然而今天又傳出要再加徵約3000億美元「(500+2000+3250)*25%=1437.5,從625億美元提高到1437.5億美元,這對北京是非常困難的考驗」。

她也提到,儘管美國產業界尤其農業方面希望快點停戰,但目前共和、民主兩黨都表示支持川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