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香港資源做無本生意 中國客霸佔營地斂財

中國客霸佔香港營地收租,做起無本生意。(圖片來源:「Camp Style戶外風」Facebook專頁)

中國客霸佔香港營地收租,做起無本生意。(圖片來源:「Camp Style戶外風」Facebook專頁)

2019/05/06 22:32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近年來,中國客遊香港為了省旅費,搭帳篷霸佔營地的行徑時有所聞,如今變本加厲,索性霸佔香港營地轉租營利,利用香港資源做起無本生意!香港立法會議員炮轟港府不作為,任由香港資源遭中國旅客濫用,建議可參考外國,增設旅遊稅。

綜合港媒報導,上週一連4天的五一假期,香港西貢多個營地被中國客擠爆,出現一片「營海」。有記者直擊有營地擠滿逾百中國營友,每人收費約2000港幣(約台幣7900元),中國營友還通宵達旦喧嘩,更製造不少垃圾,破壞營地設施。

《立場新聞》上月底即曾報導,疑有中國中介預先在香港免費營區霸位兼提供露營用品,在西貢郊野公園水浪窩的營區,出現近20個空置的廉價帳篷,但不見露營的人,只見營外留了幾張紙,寫上2名深圳聯絡人的電話號碼。有資深營友透露,有關帳篷由一群中國客「入住」,而且他們不像一般露營人士,因為他們有領隊安排,而且連自己「要住什麼帳蓬都不知」。

西貢灣仔南營地原可容納約50個4人營,但五一假期首日已擠滿了上百個帳篷,營地兩側的非營位也由約10個同款營帳霸佔,這個營區至少有4個中國「內地」組織,其中包括佔據中間位置的2個中國學生團。

根據有關中國團網站資料,三天兩夜香港露營行程,每人收費1880元人民幣(約台幣8600元),有露營團更在五一假期內舉辦2次。高峰期,營地聚集近200名中國營友,扣除50名工作人員,以團費2000港幣計算,估計4個露營團的收入可達30萬港幣(約台幣118萬元)。

香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直指港府「戇居」(愚蠢),不應任由香港公共設施被利用,而且如果設施遭破壞,還要用公帑修補,他建議有關部門加強巡查及規管。身兼西貢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也批評港府無作為,他建議港府參考歐盟國家的做法,增加稅項提高遊客旅遊成本,從而管制人流。

在西貢郊野公園水浪窩的營區,有人在帳篷外留了幾紙條,寫上兩名深圳聯絡人的電話號碼。(圖片來源:「Camp Style戶外風」Facebook專頁)

在西貢郊野公園水浪窩的營區,有人在帳篷外留了幾紙條,寫上兩名深圳聯絡人的電話號碼。(圖片來源:「Camp Style戶外風」Facebook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