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02年!平成謝幕 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儀式登場

今(30)日日本明仁天皇於皇居宮中三殿進行「退位禮當日閒所大前之儀」,身穿皇袍祭拜日本天皇祖先、神道教最高神祇「天照大神」。(路透)

今(30)日日本明仁天皇於皇居宮中三殿進行「退位禮當日閒所大前之儀」,身穿皇袍祭拜日本天皇祖先、神道教最高神祇「天照大神」。(路透)

2019/04/30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天皇明仁今日進行退位儀式,也是平成時代的最後一天,即明日凌晨零時起就由兒子德仁繼位,開啟令和時代。

日本明仁天皇今(30)日將於皇居宮中三殿進行「退位禮當日賢所大前之儀」,身穿皇袍祭拜日本天皇祖先、神道教最高神祇「天照大神」,而5月1日凌晨0點,德仁親王將接任天皇大位,日本也邁入新時代「令和」。

綜合日媒報導,明仁天皇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身穿皇袍「黄櫨染御袍」,於侍奉三神器之一「八尺瓊勾玉」的皇居內祭拜天照大神。包含皇太子德仁親王與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等皇室家族,以及日本宮內廳成員約50人參加。

而明仁天皇與美智子皇后當地時間下午5點將於皇居正殿「松之間」進行「退位禮正殿之儀」,侍從將安置三神器「八咫鏡」、「八呎瓊勾玉」、「天叢雲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代表全日本國民發表談話,接著明仁天皇進行「平成最後致詞」。而5月1日凌晨0點,德仁親王將接任天皇大位,日本也邁入新時代「令和」。

當地時間1日上午10點30分,新天皇德仁將至皇居松之間進行「劍璽等繼承之儀」,伴隨三神器「八咫鏡」、「八呎瓊勾玉」、「天叢雲劍」。上午11點10分,新天皇德仁、新皇后妃雅子將至皇居松之間進行「即位後朝見之儀」,並發表即位演說。

明仁天皇這一次退位,在日本歷史上已經睽違202年,上一次進行退位儀式是在江戶時代後期的光格天皇。明仁在1989年1月7日繼位,時年55歲,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例日皇生前退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