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歐盟學生貴10倍!法國將自新學年起調漲非歐盟學生學費

法國政府正式宣布,將自新學年起大幅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學士及碩士學費。圖為法國總理菲力普。(法新社)

法國政府正式宣布,將自新學年起大幅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學士及碩士學費。圖為法國總理菲力普。(法新社)

2019/04/24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21日在官方期刊上發表的2篇文章,法國政府已經確定,將自新學年起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大學及研究所註冊費用。調漲後,非歐盟學生的學費總額將會是歐盟學生的10倍之多。

綜合外媒報導,繼去年11月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宣布,將自今年秋季開學起調漲非歐盟學生的學費後,法國高等教育部最新發出的行政命令已經確認,自新學年起,所有公立大學中來自非歐盟國家的大學部學生,每年的註冊費用將漲至2770歐元(約新台幣9萬7千元),而碩士學生也將漲至3770歐元(約新台幣13萬2千元)。

但這項政策將不溯及既往;意即,若你現在已經在法國的大學就讀,則不必擔心自己的學費被調漲。該命令同時也表示,若非歐盟學生有「特殊個人狀況」或「符合該學校的策略目標」,則可以被排除在學費調漲的對象之外。

法國高等教育部部長Frédérique Vidal表示,政府原本打算將博士生的學費同樣調漲至3770歐元,但為了爭取外籍博士生人才,最終採納專家建議,決定不調漲博士生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