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試射後 美軍偵察機連兩天在首爾上空偵察

美軍在北韓試射後連兩天在南韓首都圈上空派遣偵察機飛行。圖為美軍RC-135偵察機。(歐新社)

美軍在北韓試射後連兩天在南韓首都圈上空派遣偵察機飛行。圖為美軍RC-135偵察機。(歐新社)

2019/04/22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7日進行地對地飛彈試射,引起國際關注,而美軍對此也動作頻頻,據傳美軍在北韓試射後連續2天派遣偵察機在南韓首都圈上空飛行。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多名南韓消息人士指出,美軍RC-135偵察機在18日和19日在南韓首都圈上空進行偵察任務,意在掌握北韓17日試射武器之後的相關動向。過去北韓曾在2017年試射多枚飛彈,當時RC-135偵察機也經常在首爾上空出現,但自此之後僅在南韓西部海域上空飛行,如今RC-135偵察機重回首爾上空偵察,格外引人注目。

報導中指出,南北韓軍方自去年11月起全面停止一切敵對行動,並以軍事分界線為準,將南北韓東部地區各40公里、西部地區各20公里設為禁飛區,駐韓美軍飛機也適用此規範,此次該偵察機未進入禁飛區。對於北韓17日試射的新型武器,南韓軍方先前表示是地對地飛彈,並認為該車載型武器能有效打擊空中直升機和地面戰車、裝甲車和炮軍陣地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