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臉抓偷腥 研究:女人比男人難識破

一項研究指出,女人光看臉就能知道男人是否可能出軌,但男人比較不易發現女人不貞。(示意圖)

一項研究指出,女人光看臉就能知道男人是否可能出軌,但男人比較不易發現女人不貞。(示意圖)

2019/04/17 23:27

〔中央社〕說謊時眼睛騙不了人,一項研究指出,女人光看臉就能知道男人是否可能出軌,但男人比較不易發現女人不貞。

澳洲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人員找來1500人,向他們秀出189張白種成年人的照片(101名男性,88名女性),並先問過這189人是否曾對伴侶不忠。

然後研究人員請接受測驗者對這些臉孔以1到10評分,1代表「完全不可能」、10代表「極端可能」遊戲人間。

結果發現,男人和女人在判斷男人是否可能偷腥時都很精準,但判斷女人卻非如此。研究結果發表於「皇家學會開放科學」期刊(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

科學家在報告中寫道:「整體而言,男人和女人從臉孔判斷男人是否可能偷吃都很精準,但從臉孔判斷女人卻非如此。因此從男人臉上察覺到的不忠,也許確實有幾分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