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國會大選登場 在野黨黨魁被誤認遭暗殺

印度大選今天投票,國大黨黨魁甘地(見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人發現有綠色雷射光至少瞄準7次,懷疑是暗殺手法;但官方否認,指稱光線來自攝影師的手機。(法新社資料照)

印度大選今天投票,國大黨黨魁甘地(見圖)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人發現有綠色雷射光至少瞄準7次,懷疑是暗殺手法;但官方否認,指稱光線來自攝影師的手機。(法新社資料照)

2019/04/11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全球最大民主工程」的印度國會大選今(11)日開始進行投票,昨(10)日一度傳出有國會議員的人身安全堪憂,稍晚才證實是虛驚一場。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在野黨國大黨(INC)有3名高層10日致信印度內政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信中指出國大黨黨魁甘地(Rahul Gandhi)接受媒體訪問時,至少被綠色雷射光瞄準7次,其中2度直指太陽穴,懷疑有狙擊手試圖暗殺。他們除呼籲辛赫注意甘地的人身安全和保全漏洞,更指責「這是一個令人震驚的失誤」。

對此印度特殊安保衛隊(SPG)11日表示,他們仔細觀察影片後,確定雷射光來自攝影師的手機,當時他正在錄影。辛赫也回應,甘地並未受到生命威脅。

印度自4月11日展開國會大選投票,預計於5月19日結束投票,並在5月23日計票。由於印度的政黨和候選人眾多,投票期間至少需要動用多達1000萬名的工作人員。這次國大黨能否重返執政、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能否繼續連任,是這次大選外界關注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