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研究:男人毛髮愈長 「睪丸」可能愈小

澳洲研究指出,頭髮及鬍子愈長的男性,可能睪丸愈小,相較臉上無毛的男性而言。(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研究指出,頭髮及鬍子愈長的男性,可能睪丸愈小,相較臉上無毛的男性而言。(美聯社檔案照)

2019/04/11 15:43

〔編譯陳正健/編譯報導〕許多男生都對禿頭感到自悲,但澳洲西澳大學(UWA)最新研究指出,頭髮及鬍子愈長的男性,可能睪丸愈小,相較臉上無毛的男性而言。

西澳大學針對逾100種「雄性靈長類」的睪丸大小進行調查,包括人類男性。研究顯示,睪丸尺寸因物種而異,動物中睪丸最小的有如胡椒粒,睪丸最大的如同網球。

研究發現,雄性動物為吸引雌性,會發展出兩種策略,一種是長出吸睛的鬃毛和鬍子,另一種是長出較大的睪丸,通常難以兩者兼具。

研究人員解釋,擁有較小睪丸的雄性,傾向花更多精力發展頭髮、鬍子等特徵吸引雌性。根據上述發現推論,擁有長髮及濃密鬍子的人類男性,理論上睪丸較小。

西澳大學靈長動物學家魯特(Cyril Grueter)指出,所有雄性都為繁衍而努力。部份雄性發展出毛髮等「地位徽章」,以炫目外表吸引雌性,讓其他雄性畏懼。其他雄性則以製造更多精子(更大睪丸),以勝過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