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生遞萬人連署書 駁倫敦政經學院校方決議

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決定將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引發學生抗議。據發起連署的粉專「倫敦講臺」統計,已有1萬多人響應,學生代表也將在下午遞交萬人連署信。(LSE台灣留學生提供)

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決定將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引發學生抗議。據發起連署的粉專「倫敦講臺」統計,已有1萬多人響應,學生代表也將在下午遞交萬人連署信。(LSE台灣留學生提供)

2019/04/09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決定將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引發學生抗議。據發起連署的粉專「倫敦講臺」統計,已有1萬多人響應,呼籲校方收回決議,學生代表也將在下午遞交萬人連署書。

粉專「倫敦講臺」連署書說明表示,LSE校方3日召集中國與台灣留學生召開會議後,決議將請藝術家把台灣塗上和中國一樣的顏色。雖然在台灣學生代表的爭取下,校方表示將有可能在「反轉的世界」前面擺示說明牌,說明有些地方仍有主權、領土爭議,也可能舉辦活動,讓大家可以貼便利貼在球上表達看法。但是連署書認為,校方的決議,事實上是不承認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互為獨立國家的事實。

據粉專「倫敦講臺」統計,共有1萬400人參與連署,其中約1550人是在英國、或曾在英國工作、求學或生活的台灣人。連署書的訴求如下:身為在英國的台灣人,我們再次呼籲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收回決議、維持該公共藝術品的原貌;我們也要向所有關心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國家、組織與個人,提出懇切的呼籲,正視中國正在全球各地所進行的違反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行為;並堅定地與守護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的國家例如台灣結為密切的夥伴關係。LSE學生代表下午將向校方遞交萬人連署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