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大阪知事、市長「對調當選」 「大阪都」跨一大步

大阪府前知事松井一郎今日當選大阪市長。(資料照,法新社)

大阪府前知事松井一郎今日當選大阪市長。(資料照,法新社)

2019/04/07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7)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前半戰,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長雙雙由大阪維新會推出的候選人當選,值得注意的是,兩人是「互調當選」,目的是為推動該黨倡議的「大阪都構想」。

綜合外媒報導,大阪維新會力推「大阪都構想」,但因無法取得公明黨支持發動公投,大阪府前知事松井一郎及大阪市前市長吉村洋文,上月初雙雙請辭,互相出馬競選對方的職位,選戰主打「大阪都構想」,等同變相公投。

根據《NHK》指出,吉村洋文順利當選大阪知事,松井一郎也當選大阪市長,但「大阪都構想」能否實現,還要看大阪府議會議員選舉與大阪市議會議員選舉當中,大阪維新會是否雙雙取得過半席次。

大阪曾經在2015年5月舉行廢止大阪市、實現大阪都構想公投,最終反對方以1萬741票的些微差距取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