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史上最知名的武器!一睹梵谷自轟時用的手槍

梵谷在1890年自盡時據信使用了這把手槍,目前該手槍預估在拍賣會可賣到6萬歐元(約新台幣207萬元)。(美聯社)

梵谷在1890年自盡時據信使用了這把手槍,目前該手槍預估在拍賣會可賣到6萬歐元(約新台幣207萬元)。(美聯社)

2019/04/05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拍賣行AuctionArt表示,傳奇畫家梵谷據信在1890年自盡時使用的手槍,將在巴黎舉行的拍賣會上出售,估計成交價在6萬歐元左右(約新台幣207萬元)。

據《CNN》報導,這把7mm口徑的勒福舍(Lefaucheux)手槍被稱為是「藝術史上最知名的武器」,有幾個證據顯示它被梵谷用來自殺。首先,手槍在梵谷自轟的地方被發現;再者,其口徑和醫生從梵谷身上取出的子彈相同;最後,經科學檢驗證實,這把手槍自1890年代以後一直放在地上。

原來,梵谷在生命中最後的幾個月,是在法國北部的瓦茲河畔歐韋(Overs-sur-Oise)村莊度過,並賃居在拉武旅店(Ravoux Inn)裡。1890年7月27日,梵谷像往常一般吃完早餐就出門到附近田地去了,但他平常黃昏晚餐時就會回來,當天卻遲遲沒出現。

拉武一家的女兒愛德琳拉武(Adeline Ravoux)回憶,這位藝術家最後在晚上9時左右返回,手緊緊摀在肚子上,接著她的父母聽到痛苦的呻吟從房間內傳來,便跑去問梵谷怎麼了,結果梵谷回答「我試圖自殺」。儘管之後有醫生前來查看,但梵谷仍在36小時後傷重不治。

1965年,瓦茲河畔歐韋的一位農民偶然間發現了這把手槍,並將其交拉武旅店的後人。AuctionArt指出,7mm口徑的勒福舍威力不高,正說明了梵谷為何自轟後沒有立即死亡。梵谷專家貝利(Martin Bailey)則說,該手槍極有可能是梵谷當時使用的那一把,但無法100%確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