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隻人工授精 小美洲豹出生2天就被媽媽吃掉

巴西一隻美洲豹日前在環境組織協助下,透過人工受孕產下一隻美洲豹寶寶,不料近日竟傳出,這隻小寶寶出生才兩天就被媽媽吃下肚。(圖擷自mataciliar)

巴西一隻美洲豹日前在環境組織協助下,透過人工受孕產下一隻美洲豹寶寶,不料近日竟傳出,這隻小寶寶出生才兩天就被媽媽吃下肚。(圖擷自mataciliar)

2019/04/04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一隻美洲豹日前在環境組織協助下,透過人工受孕產下一隻美洲豹寶寶,不料近日竟傳出,這隻號稱是世界上首隻透過人工授精出生的美洲豹寶寶,已被媽媽吃下肚。

綜合媒體報導,位於巴西聖保羅的環境組織「Mata Ciliar」日前對一隻5歲的美洲豹畢安卡(Bianca)進行人工授精,在畢安卡懷孕104天後,於今年2月16日時順利產下一隻女寶寶,據稱這是世界上首隻成功以人工授精出生的美洲豹寶寶。

據園方人員指出,小寶寶出後狀況良好,一開始畢安卡也非常照顧牠,不料之後園方人員卻發現,這隻小寶寶剛出生兩天慘遭畢安卡直接吃掉。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畢安卡為何要吃掉小寶寶,但園方人員指出,不管在野外還是圈養環境,肉食動物吃掉小孩的情況並不罕見。

雖然意外發生悲劇,但園方人員及科學家認為,這次成功以人工授精方式讓美洲豹生產,對於牠們的保育繁衍又邁進了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