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令和」以外的選擇是? 日本年號備案曝光

日本新年號為「令和」,其他備選方案也隨之曝光。(彭博社)

日本新年號為「令和」,其他備選方案也隨之曝光。(彭博社)

2019/04/02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昨宣布新年號為「令和」,也是日本自西元645年「大化」年號以來的第248個年號,也是首次引用非中國古籍的年號,而新年號的其他備案也隨之曝光。

綜合日媒報導,新年號的原案總共有6個,其中5個為「英弘」、「久化」、「廣至」、「萬和」及「萬保」,另一個則為雀屏中選的「令和」。

日本政府從2個月前開始縮小新年號的候選名單,約一週前縮至6個備選方案。在週一上午的臨時內閣會議中,這6個方案被依50音順序印在一張紙上,並附上每個名稱的來源,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報告「令和獲得多數專家支持」,閣員們隨後針對年號方案闡述各自意見及討論後,最終由首相安倍晉三決定新年號為「令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