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假新聞!日本同步通知台灣新年號 日網友讚:台灣是國家

日本昨天(1日)宣布新年號「令和」,並正式通知各國。(美聯社)

日本昨天(1日)宣布新年號「令和」,並正式通知各國。(美聯社)

2019/04/02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昨天(1日)宣布新年號「令和」,並正式通知各國,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台灣不會收到通知,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透露,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原本要親自到外交部通知他,但他須前往立法院備詢,日方於是透過東京方面正式知會我駐處,「是非常正式的管道」,外交部此舉也等於打臉假新聞。日本媒體也報導日本政府通知各國新年號,許多日本網友注意到台灣也在其中,不禁讚聲「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國家。」

在日本宣布新年號前,台灣有媒體報導,日本新年號宣布後,會主動通知「受日本承認的195個國家」,也一併通知聯合國及歐盟等國際組織,但不包括台灣在內,引發台灣輿論譁然。

外交部昨天說明,日台交協昨於台灣時間10點45分通知我駐日本代表處新年號,通知內容與其他各國完全一致。外交部的說明形同駁斥部分媒體的誤導。

消息傳出,引發台灣網友討論,紛紛留言「又是假新聞」、「大家都忘了關西機場謠言事件...」。

日本通知台灣新年號的消息傳出,許多日本網友紛紛在《Yahoo!Japan》上留言:「很高興台灣被告知新年號」、「沒有理由特別通知,但我知道,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各位,非常感謝你們在平成時代的關懷,希望日台繼續互助」,「台灣是一個值得尊敬的獨立國家」、「日本人民本來就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日本網友討論。(圖擷取自Yahoo!Japan)

日本網友討論。(圖擷取自Yahoo!Ja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