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選舉 印度賄選案查獲24億元

印度即將舉行長達1個月的大選,但當局已查獲多起賄選案,涉及金額高達5.4億盧比(約新台幣24億元)。(彭博)

印度即將舉行長達1個月的大選,但當局已查獲多起賄選案,涉及金額高達5.4億盧比(約新台幣24億元)。(彭博)

2019/03/27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約有13.4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世界人口第一的中國非民主國家),但在接下來即將舉行的選戰中,當局已查獲多起賄選案,涉及的財物高達5.4億盧比(約新台幣24億元)。

據《BBC》報導,3月10日印度選舉委員會公布國會議員選舉日程後,到了25日的短短兩週內,就破獲賄選現金、酒類、毒品、黃金和其他貴重物品。這顯示選舉和金錢、免費贈品之間的關係仍然沒有終止。

事實上,印度選舉一直以來都是臭名昭著的,大家都知道候選人和政黨會買票,甚至用電視、筆腦等3C用品來賄賂選民。而這次選舉約有9億有效選民,各地總共設有93萬個投票站。

印度此次大選將從4月11日起跑,直到5月19日才結束,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安排,主因是許多州被安排在不同天投票。印度國會下院人民院有543個席次,任何政黨或聯盟都需要至少272名國會議員才能組成多數政府,現任總理莫迪正在為自己和所屬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尋求第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