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春姬風格」不復存在?北韓新聞悄悄和改變播報模式...

引退的北韓首席女主播李春姬以播報新聞時激昂的口吻讓人印象深刻。(路透)

引退的北韓首席女主播李春姬以播報新聞時激昂的口吻讓人印象深刻。(路透)

2019/03/27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首席女主播李春姬(Ri Chun hee,리춘히)雖已引退,但她播報新聞時激昂的口吻讓人印象深刻,如今不僅換上年輕主播,連萬年不變的長白山背景及影像呈現模式都悄悄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北韓新聞報導的呈現模式相當古板,背景永遠皆是長白山抑或是雲海圖,除了李春姬特殊、戲劇化的播報聲調外,報導模式十分無趣,不過有媒體指出北韓新聞在21日下午8點時竟出現全新的播報模式。

《韓聯社》報導,北韓新聞在21日下午8點竟出現用字幕標出重要內容、統計數字及利用無人機空拍街道的新聞畫面,連背景都換成電視台內部的景象,有意味著想跳脫古板,不過新風格的新聞報導僅維持一日,推測應是還在測試階段。

報導表示,自北韓領袖金正恩上任後積極要求各領域設法與國際接軌,雖目前仍在測試階段,不過過去的「李春姬風格」已漸漸不復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