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員傳恐嚇義國女記者 爆氣嗆「停止說中國的壞話」

習近平22日上午與義國總統馬達雷拉會面。(歐新社)

習近平22日上午與義國總統馬達雷拉會面。(歐新社)

2019/03/25 0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問義大利時,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新聞官員竟傳出,恐嚇義大利女記者,多次要她改變對中國的態度,此事引起義國內部極度不滿,不少政界人物都力挺女記者。

義大利《頁報》(Il Foglio)22日報導指出,習近平22日上午與義國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會面時,中國駐羅馬使館新聞辦公室負責人楊涵(Yang Han,譯音),傳出恐嚇人在現場採訪的《頁報》女記者龐皮利(Giulia Pompili)。龐皮利熟悉亞洲事務,過去9年來一直關注中國問題。

報導指出,楊涵多次對龐皮利表示,「停止說中國的壞話」、「我很清楚你是誰」,當時龐皮利要對方出示身份,結果楊涵拒絕。龐皮利隨後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楊涵又再次走近她,要她「放下手機」。

此事引起義國政壇反彈風波,該國前公平機會事務部長卡爾法尼亞(Mara Carfagna)、前教育部長傑爾米尼(Mariastella Gelmini)等人都聲援龐皮利,傑爾米尼強調,「新聞自由是我們的民主基石,也是任何民主國家的基石。一個使館的高級官員對僅僅在盡自己職責的記者施加言辭暴力,並威脅要她放下手機,是不能容忍的。」

傑爾米尼也意有所指說,「有些國家可能在經濟上已經發展,也存在商業的吸引力,可是對自由的尊重和對自由權利的保證卻遠遠未能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