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蘇不只化工廠爆炸 高塔也發生工安意外釀6死

有中媒今日報導,位於江蘇揚州市的「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有水泥塊從高處砸下,造成至少6人死亡。(圖截取自證券時報·e公司)

有中媒今日報導,位於江蘇揚州市的「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有水泥塊從高處砸下,造成至少6人死亡。(圖截取自證券時報·e公司)

2019/03/2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江蘇鹽城化工廠21日發生大爆炸,截至昨(22)天上午中國官方通報至少造成47人死亡,640人輕重傷,不過21日在江蘇所發生的重大意外事故恐怕不只有化工廠爆炸。有中國媒體今日報導,位於江蘇揚州市的「全球最高海纜交聯立塔」有水泥塊從高處砸下,造成至少6人死亡,事發至今才被中國媒體批露,而中國官方對此意外並無對外說明,有中國記者前往採訪也遭保安阻止。

綜合媒體報導,一位工人在描述事發經過時表示,當時工地塔吊配重的水泥塊突然掉落,砸到了牆體外側的鐵架上,而當時那裡正好有一個班組12個人正在施工中,結果都被砸到了,「人碰到鐵東西,肯定就沒用了。」該工人表示,「現場就死亡3、4個了吧,已經拖走了好幾個。」

《證券時報》的記者從遠處觀察發現,高塔外牆上印有「中國建築」字樣的裝飾牆右側牆體裸露,緊貼著外牆的鐵架遭到砸毀。當記者要前往事發現場採訪時,遭多名保安制止並遭推擠20公尺,記者表示,該區域並非公司所有,保安則說,「你別管什麼地方,這個地方不允許你再過來。不要給自己找不自在。」

該交聯立塔的承建單位「中建二局」是「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的子公司。而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是中共的中央企業,也是中國最大的房屋建築承包商、建築房地產綜合企業集團及國際工程承包商。

該交聯立塔曾被當地政府大力宣傳,總投資達50億元,投資公司涉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該塔是揚州市最大的在建造中的建築物,建成後共28層,其中地上26層、高188公尺,建成後將會是世界第一高的生產海底線纜的交聯立塔,也將比目前最高的交聯立塔高出12公尺。

該交聯立塔曾被當地政府大力宣傳。(圖截取自證券時報·e公司)

該交聯立塔曾被當地政府大力宣傳。(圖截取自證券時報·e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