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哥遊台灣感動流淚 分享遊歷高呼「我愛台灣」

張西西最後也說「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一點不假」,更高喊「我愛台灣」。(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張西西就是我」)

張西西最後也說「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一點不假」,更高喊「我愛台灣」。(圖擷取自YouTube頻道「張西西就是我」)

2019/03/22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YouTuber張西西時常在個人頻道分享來台灣旅遊的經歷,日前他分享見聞時,提到台灣以「行動作愛心」的志工讓他非常感動,更提到一次在台北車站閒晃時,聽到義工呼喊捐贈發票的口號聲,當場讓他流下淚來,他最後也說「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一點不假」,更高喊「我愛台灣」。

張西西表示,來台灣後,發現這裡的志工很多,有一次他在台北車站閒逛時,在超商門口聽到兩個小姑娘喊著「隨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聽到她們喊到第4次後,「整個人就不行了,徹底被他們感動到,當場流下兩行眼淚」。

張西西表示,自己說的「一點都不誇張」,他指出當時是週末,人非常多,還跑去人比較少的地方抽根菸,想平復一下心情,「但是整個腦袋還是在迴盪那個聲音」,讓自己就像遊魂一樣在街上走,甚至還不小心闖了紅燈被車按喇叭。

張西西解釋,自己在中國非常少見到這樣的事情,當下衝擊力非常大,台灣有這麼多志工,也讓他非常感動。張西西也表示,在中國,捐款做公益是有看過,自己有時候也會量力而為,但以行動作愛心,「我這十年來,真是沒有過」。

最後,張西西也表示,在台北和新北的人非常多,「每當我想問路的時候,他們都會放下腳步,甚至拿手機幫我」,他也直呼「都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真的一點不假」。希望以後每年都能去一次台灣,最後更表示「我愛台灣」、「台灣真的挺不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