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擬建水管屋容留港人 網友大怒:中國人就有公宅

香港議員指出,近9成港人反對興建水管屋過渡性公宅,認為這沒辦法解決居住問題。(圖擷取自羅發禮建築師事務所)

香港議員指出,近9成港人反對興建水管屋過渡性公宅,認為這沒辦法解決居住問題。(圖擷取自羅發禮建築師事務所)

2019/03/20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有業者推出水管屋、貨櫃屋民宿供遊客體驗,但香港政府竟擬讓水管屋變成公宅,目前預定興建130個水管屋,預計可容留350名住戶,若建案通過可在2020年第4季供港人入住,香港網友對此怒批「中國人就有公屋(宅),香港人仆街住水管」。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過渡性房屋專責小組」指出,香港仁濟醫院寄發「社會房屋試驗計劃」方案,要在荃灣天橋底下約3300公尺的土地上建造水管屋,預計可以建置110個道130個「圓形及方形管道屋」,平均每間房屋可容留1到4人,因此預估可提供350位民眾入住。

報導指出,本月26日此計畫將送交區議會,接著將向港府地政總署申請5年短期租約,目前正在等待租賃公宅的候補民眾,若等待期超過3年就可申請入住水管屋,現在整個香港申請公宅的情況,平均要等上5.5年才有得住,希望透過此計畫緩解民眾居住問題。

荃灣區議員林琳、譚凱邦抨擊該項計畫被近九成港人反對,他們認為選址地點位於高速公路、工業區範圍內,有噪音、空污等問題,且荃灣海面上又散發惡臭,這樣的地方怎麼能住人?且此計畫成效相當有限,「香港人由木屋、徒置區幾經努力搬上樓,如今要淪落睡水管,住天橋底」,呼籲港府鄭重思考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