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聖「神隱少女」海上鐵路 日造船廠崩潰:大家別再來了

經觀光客拍照分享後,船廠鐵軌成了朝聖景點。(擷取自Insta Stalker)

經觀光客拍照分享後,船廠鐵軌成了朝聖景點。(擷取自Insta Stalker)

2019/03/11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愛媛縣一處「私房景點」有著隱沒入海的鐵軌道,神似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中女主角千尋搭乘海上電車的場景,吸引許多觀光客前往朝聖;近日有人發文呼籲,那些軌道是造船廠的工作用具,不是動畫場景原型,拜託民眾別再擅闖他人的工作場所。

綜合媒體報導,有民眾在日本愛媛縣發現從陸地延伸到海中的軌道,和《神隱少女》裡的海上列車場景有幾分相似,經過拍照上傳後,該處成了打卡景點,日本網民稱之為「海に続く線路」或「海に沈む線路」,「#海に続く線路」也成為網路熱門標籤。

實際上,這是造船廠為方便船隻上陸、入海設置的軌道。有人在網路發文呼籲,這裡是私人造船廠,不是《神隱少女》取景地也不是秘境,而是修理船隻的地方,軌道則是工作工具,「如果有人踐踏你的工作工具大家也可以心平氣和嗎?每天有100人來自己的家也能沒問題嗎?求求大家了,請不要再來了。」

該名網友表示,現場已經立了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但觀光客屢勸不聽還嗆聲,也有人亂丟垃圾,「家人已經身心俱疲」,發文請求外界別再打擾。

據報導,《神隱少女》中列車在海上鐵道行駛的場景原型,參考的是1959年伊勢灣颱風侵襲愛知縣時,鐵道周邊被水淹沒的景象。

網友們協助原PO轉發,呼籲大家別再為了拍照、朝聖闖入私人工作區域。(擷取自Instagram)

網友們協助原PO轉發,呼籲大家別再為了拍照、朝聖闖入私人工作區域。(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