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日本大地震8週年 5.2萬人仍流離失所

東日本大地震距今8年,仍有3100人住在組合屋,約5.2萬人仍過著避難生活,此外重災區域人口大幅減少,以及獨居老人死亡也成為難解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東日本大地震距今8年,仍有3100人住在組合屋,約5.2萬人仍過著避難生活,此外重災區域人口大幅減少,以及獨居老人死亡也成為難解問題。(法新社資料照)

2019/03/11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重創日本,死者、失蹤者與相關死亡總計共2萬2131人,經過8年,至今仍有3100人住在組合屋,約5.2萬人仍過著避難生活,此外重災區域人口大幅減少,以及獨居老人也成為難解問題。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警察廳指出,震災造成1萬5897人死亡,2533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另外復興廳指出,因長期避難生活造成身體惡化而病逝,當局將其歸類為「震災關聯死」,至去年9月底統計共3701人,因此東日本大震災總計造成2萬2131人死亡。至於災民安置部份,復興廳表示接受政府「高台移轉」方案並搬家的災民有93%,工程達94.5%,共1萬7227戶;而災害公營住宅則完工98.4%,總計2萬9212戶。

然而,47萬災民中人有5.2萬人處於難民生活,多為岩手、宮城、福島3縣的災民,因核災區域管制以及災地處理作業延宕,至今仍有家歸不得。此外,這3縣居民8年來地方自治團體數目減少,人口也少了30萬,人口外移問題成一大難題。

即使成功搬到災害公營住宅內,生活的苦難也並未結束。據《NHK》調查,去年1年內有76名無依無靠的老年人獨自1人於住宅內過世,人數比前年增加了40%,災民「孤獨死」也成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