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球員腳踩「維尼」鞋? 網:明天可以退出國家隊了

網友看2019全英羽球公開賽時,發現中國羽球員賈一凡腳踩「維尼」圖樣的鞋。(擷取自PTT)

網友看2019全英羽球公開賽時,發現中國羽球員賈一凡腳踩「維尼」圖樣的鞋。(擷取自PTT)

2019/03/10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國產遊戲《還願》因場景素材出現「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被中國網友罵翻,還遭代理商火速切割、下架遊戲;今(10日)有台灣網友發現,「2019全英羽球公開賽」上一名中國羽球選手腳踩印有「小熊維尼」圖樣的球鞋,諷刺道,「這不是死罪嗎?我們懷念她!」

曾有外國網友拿習近平與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合照開玩笑,把歐巴馬比擬為跳跳虎,習比為卡通角色小熊維尼,另還有一張習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握手的照片,也被類比為維尼與驢子屹耳;「小熊維尼」、「維尼熊」等詞彙因此一度登上中國維博維信禁詞。

日前《還願》遭爆場景裡牆上的符咒用篆體寫著「小熊維尼習近平」,周圍還出現「呢、嘛、叭、唭」4字,音似「你媽87」,引發大批中國網友怒嗆「台獨遊戲」、「辱華」,遊戲更在中國大動作下架、封殺。

今天PTT網友「montgomery77」看2019全英羽球公開賽,發現中國羽球選手賈一凡竟腳踩「小熊維尼」圖樣的球鞋,表示「這不是死罪嗎?」其他鄉民回應,「笑翻」、「好大膽子」、「要被消失了」、「習皇維尼是這樣給你踩的嗎」、「中國信用分數 -100 」、「明天可以退出國家隊了」、「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場比賽了,幫QQ」、「你不要害她啦」。

中國羽球球員賈一凡(右,著藍衣)。(美聯社)

中國羽球球員賈一凡(右,著藍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