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帶風向掀爭議 美高中生先告《華郵》再向CNN求償77億

美高中生因這一幕被媒體大做文章,扯上種族爭議及政治紛爭,先告《華郵》再向CNN求償77億元。(路透)

美高中生因這一幕被媒體大做文章,扯上種族爭議及政治紛爭,先告《華郵》再向CNN求償77億元。(路透)

2019/03/10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初美國一名高中生因與美國原住民面對面時戴著一頂寫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加上一抹微笑,被媒體大作文章,引起不少民眾怒罵,更掀起種族歧視爭論,該名高中生上月對《華郵》提告,現將要對《CNN》求償至少2.5億美元(約台幣77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16歲美國高中生桑德曼(Nick Sandmann)在1月18日時參加一個集會,在集會中與不少原住民一同遊行、打鼓及吟唱,卻被媒體將他微笑並穿戴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與奧馬哈部落長老內森(Nathan Phillips)面對面的畫面應用在新聞中,引起大眾爭議不斷。

《國會山報》報導,桑德曼的律師伍德(L. Lin Wood)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媒體把桑德曼描述成一名霸凌者,上月已向《華郵》求償2.5億美元(約台幣77億元),但因《CNN》不斷播放該畫面、將報導重點放在那頂帽子上,更將報導與政治扯上關係,表示桑德曼戴著該帽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求償金額將會比2.5億美元更高。

由於媒體大肆報導該件事,桑德曼在學校遭到4名非裔學生辱罵,伍德表示,桑德曼是無端被捲進種族歧視的紛爭中,如果你花時間將整段影片看完,你會發現其實桑德曼什麼事都沒做,他只是微微笑,而背後其他人大聲喊口號的聲音,讓一切看起來像是在對原住民叫囂;據了解,桑德曼及其律師可能於本月11日或12日向《CNN》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