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市沒說的秘密 專家:4種健康食物少碰

研究指出,超市有4種健康食物其實不如民眾想得那麼安全、衛生。(彭博)

研究指出,超市有4種健康食物其實不如民眾想得那麼安全、衛生。(彭博)

2019/03/08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級市場中販售的蔬果生鮮,雖然號稱經過殺菌,實際上仍有安全衛生問題的隱憂。近期在英國第五台(Channel Five)播出的紀錄片《超市食物的秘密》中,就有專家揭露,超市中有4種食物其實沒有民眾想得那麼健康。

據《鏡報》報導,這4種食品包括生菜沙拉、非當季水果、高蛋白能量棒、無麩質麵包。萊斯特大學研究指出,將生菜沙拉放在塑膠包裝盒中,會使沙門氏菌量增加,這種細菌每年造成歐洲5萬人死亡,如見到袋子或包裝盒底下有褐色汁液,盡量不要購買;另外,也建議消費者迴避生菜外觀破損的商品,因為容易滋生寄生蟲且難以清除,如食用可能會增加感染、胃痙攣、腹瀉等風險。

報導指出,超市中買到的非當季水果,可能是透過調控氧氣濃度等手法催熟、保鮮,藉此控制水果成熟度,甚至延長一年的成熟期才上架;至於高蛋白能量棒,營養師表示,成年男性每天需要55克蛋白質、女性則為45克,一般均衡飲食就能補足,若攝取過多蛋白質,將會引發便秘、口臭等代謝症狀,甚至造成腎臟疾病。

最後,麩質過敏在近年引起關注,營養師指出,無麩質飲食確實比較健康,可是不少無麩質麵包為了製造民眾喜愛的口感及味道,反而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過多添加物和化學物質,吃起來不見得比較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