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惹怒老大哥? 俄媒為「新聞自由」痛批中國

俄羅斯與中國通常處於合作關係,但近日俄羅斯大報撰文批評中國。(路透)

俄羅斯與中國通常處於合作關係,但近日俄羅斯大報撰文批評中國。(路透)

2019/03/06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與中國通常處於合作關係,但近日俄羅斯大報撰文批評中國,為的是中國干涉到他們的新聞自由。

俄羅斯《獨立報》是俄國重要大報,近日刊文批評,並非所有中國官員都尊重俄羅斯,把俄羅斯當成平等合作的夥伴,有部分中國官員不尊重俄羅斯法律。該報批評主要針對的是中國大使館對其一篇報導施壓,這篇報導主題是中國經濟,但中國大使館要求刪除報導,否則相關記者「以後不能入境中國」。

《美國之音》報導,《獨立報》主編列姆丘科夫表示,中國大使館信中的語氣讓人完全無法接受,連記者們都感到驚訝,像是用「你」而不是「您」,完全不顧外交禮節。他呼籲俄羅斯外交部能有所反應,也希望俄羅斯司法機構對此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