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了?才說「一國兩制台灣有10特權」 報導今天就下架

王衛星昨日表示,「一國兩制」下的台灣將有10大權利。不過,該篇報導今已遭《海峽之聲》網站下架。(圖擷取自海峽之聲)

王衛星昨日表示,「一國兩制」下的台灣將有10大權利。不過,該篇報導今已遭《海峽之聲》網站下架。(圖擷取自海峽之聲)

2019/03/05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國《海峽之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全國政協委員王衛星表示,「一國兩制」是解決兩岸問題的最佳方案,王也列舉台灣將有10大權利。不過,該篇報導今已遭《海峽之聲》網站下架。

據本報昨(4)日報導,王衛星2日對《海峽之聲》表示,「一國兩制」長期遭台灣人「汙名化」,並舉出5個誤解的原因。在該篇報導中,王衛星也列舉一國兩制下台灣作為特別行政區,將擁有10種權利。

該篇報導刊出後,經媒體轉傳,大批台灣網友表示,「這10項權利台灣早就有了」,許多香港網友也批評,「當時也是這麼答應香港的,現在呢?」。不過,沒等到該承諾實踐,報導就已先遭到下架,原網站頁面顯示,「抱歉!您訪問的內容已不存在或已被刪除」。

雖然該篇報導已遭下架,但在該網站今年1月23日標題為《王衛星:「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的報導中,仍能找到王衛星所說的10項權利以及相關論述。

王衛星舉出的10種權利如下:

一、台灣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自行組成行政機構:統一後的台灣名稱可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區」。由台灣自己依據《台灣基本法》實行管理,大陸不派人駐台,行政人員也不去,其黨政軍系統,都由台灣自己來管理。同時,中央政府還給台灣留出名額,其代表可參加中央政府,參與管理國家事務。

二、台灣的立法權歸台灣自己的立法機關: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其立法機關將由台灣自行組成,並可制定不損害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的台灣法律。

三、台灣將有自己的行政權:對內可根據自行管理台灣黨政軍系統的要求,制定和實施不同於大陸的政策措施,建立自己的行政管理體系和公共人事制度。

四、台灣將有獨立的司法權:台灣可保留不與祖國統一和國家主權相抵觸的原有法律,台灣的法院享有獨立的審判權和終審權。

五、台灣將享有一定的外事權:除外交權歸中央政府之外,台灣在處理對外事務方面將有很大的權力,在中央政府的授權下,可以中國台北或中國台灣的名義,與各國或地區及有關國際組織簽訂協議,保持和發展經濟文化關系。

六、台灣地區將有自己的防務權:台灣可保留自己的軍隊,負責台灣的防務和安全,保證台灣地區不受外國勢力侵犯,但以對大陸不構成威脅為條件。

七、台灣的財政獨立:台灣可根據經濟發展和區內管理的需要,自行開辟財源,自編財政預算決策,自行管理財政事務。中央政府不向台灣征稅,必要時中央政府還將給予財政補助。

八、台灣將實行獨立的貨幣制度:台灣可根據需要制定自己的貨幣政策,由特別區指定銀行發行台灣貨幣,實行單獨的匯率,自行支配外匯儲備。

九、台灣可有關稅分區:在一個中國和關稅主權統一的前提下,台灣可設關稅分區,對外界用外貨品單征收關稅,並歸其財源。

十、台灣將有權簽發中國台灣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等。

原網站頁面顯示,「抱歉!您訪問的內容已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本報資料照)

原網站頁面顯示,「抱歉!您訪問的內容已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