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只能吃1餐 史丹佛女大生靠摘校園果樹維生

美國史丹佛大學一位女學生因為經濟拮据,僅能從校區內的樹上摘果子吃。(圖擷自臉書)

美國史丹佛大學一位女學生因為經濟拮据,僅能從校區內的樹上摘果子吃。(圖擷自臉書)

2019/03/04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大學因為數量多、學費也不高,幾乎人人都可以讀大學。不過外國大學學費卻相當昂貴,最近在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就有一位女學生因為經濟拮据,僅能從校區內的樹上摘果子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學生報《Stanford Daily》最近刊登女學生瑪羅(Shalev Marom)的故事,瑪羅是一位來自以色列的學生。她的銀行帳戶僅有18元美金(約550元新台幣),但她仍樂觀表示,18在猶太教裡是個好的數字,它代表著「人生」。瑪羅每天只吃一餐,而且她的食物來源,就是從史丹佛大學校園內樹上摘下的果實。

當學校放寒假、其他學生出去玩時,瑪羅因為沒有汽車、學校食堂又關閉,只能靠花了9.75美金(約300元新台幣)買來的採果器,繼續在校園內尋找果實果腹。而她在史丹佛的宿舍也是選擇最便宜的方案。

瑪羅並非史丹佛大學內唯一一個靠吃校園內果實維生的學生,另一名來自墨西哥的博士生羅曼(Irán Román)也是如此,對他來說每天都是生存戰,他可以輕易告訴大家,校園裡哪邊有橘子樹、酪梨樹、無花果樹、枇杷等食物。

其實史丹佛大學有很多像瑪羅這樣的窮困學生,她們通常因為具有國際學生身分,所以無法在美國工作賺取其他收入,然而她們過去在自己國家賺的錢,卻難以支付美國的高水平消費。

在史丹佛大學,有34%的學生因為簽證不允許,不能在讀書期間工讀,因此她們只能透過助學金(assistantship)過活,但通常在扣去學雜費後,學生只剩下兩星期200到300美金(6100到9200元新台幣)的生活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