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人!出生時僅268公克 全球最小男嬰順利出院

誕生時體重僅268公克的全球最小男嬰,在接受治療後,健康成長出院,展現頑強生命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誕生時體重僅268公克的全球最小男嬰,在接受治療後,健康成長出院,展現頑強生命力。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9/02/27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懷孕24週就緊急剖腹、誕生時體重只有268公克的全球最小男嬰,在接受治療後,健康成長,日本慶應大學醫院宣布這名全球最小男嬰已順利出院。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去年8月,一名孕婦懷胎24週時,日本慶應大學醫院發現男嬰體重都未增加,研判胎兒有危險,院方立刻實施了緊急剖腹產手術,出生時僅268克,打破原先紀錄,成世界最迷你的嬰兒,其小到可以置於兩隻手掌之上。

原先最迷你嬰兒紀錄為2009年,在德國誕生的體重為274克的嬰兒;根據統計,誕生時不到300克的新生兒存活率極低,能健康成長出院的在全球僅23人,男嬰尤為困難,只有4人。

擔任主治醫生的慶應大學助教有光威志表示,經仔細照料6個月後,男嬰體重已增至3238公克,可以自己喝母乳,並於20日出院,有光威志希望這個案例能「讓大家知道即使出生時很小的嬰兒也能健康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