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兩人一對一會面 專家:北京憂心又高興

中國如何看待這次的「川金二會」也是外界矚目焦點,專家認為,中國對此可說是高興又擔憂。(歐新社)

中國如何看待這次的「川金二會」也是外界矚目焦點,專家認為,中國對此可說是高興又擔憂。(歐新社)

2019/02/27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辦「川金二會」,而中國如何看待這次的「川金二會」也是外界矚目焦點。專家認為,中國對「川金二會」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卡內基-清華國際政策中心核政策項目研究員趙通認為,中國正以複雜的心態看著「川金二會」,因為北京擔心平壤可能與美國走得太近,將損害中國對北韓及整個朝鮮半島所擁有的特殊影響力。

趙通指出,北京還有另外一個擔憂之處,就是川普可能接受一個僅解決美國安全疑慮的協議,而這個協議並沒有解決其他國家的安全疑慮,像是解除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能力,但平壤卻能繼續擁有短程飛彈,這樣一來,區域安全並不會因此改善。趙通指出,在美中兩國日益競爭的背景下,北京並不相信川普和金正恩會晤時會考慮北京的利益。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克林纳(Bruce Klingner)表示,在他看來,北京主要是擔心談判過程出現破裂,而讓中國感到高興的是,美國過去針對北韓所做出的預防性攻擊言論已經消失,美國目前是站在中立主張,並回到外交解決問題的道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