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二會「河內宣言」 韓媒爆:雙方已達成多項協議

川普(左)和金正恩(右)將再次見面。(法新社)

川普(左)和金正恩(右)將再次見面。(法新社)

2019/02/26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二會將登場,稍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抵達越南河內,預計美國和北韓將發表「河內宣言」,韓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雙方已達成多項協議。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今天以「北韓和美國研討終戰宣言-寧邊核設施視察成為最終磋商的痛處」為題報導,有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和美國已就計劃在28日發布的「河內宣言」,針對重新確認非核化原則、北韓採取非核化前期措施、美國採取相應措施等達成協議。

該消息人士也提到,目前雙方正在協商,在宣言中加入終戰宣言內容的方案。此說法與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說法相同。不過,考慮可能會產生撤出駐韓美軍等相關爭議,也可能用簽訂「和平協定」前一階段的「和平宣言」來代替終戰宣言。

報導也提到,目前會談進行分成三階段,包括檢查和檢驗東倉里和豐溪里設施(第一階段)、檢查和檢驗寧邊已知的核設施(第二階段)、檢查和檢驗包括鈾濃縮設施在內的未公開核設施(第三階段)。針對河內宣言將包括前兩個階段,或只包括第一階段,目前雙方正展開最終激烈神經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