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央視主持人下落不明 中國網友憂:平安可能性是0%

去年揭露了影星范冰冰逃漏稅的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捲入中國「陝北千億礦權案」,從22日起就未公開現身、發言,許多中國網友相當憂心崔永元是否平安。(資料照,中央社)

去年揭露了影星范冰冰逃漏稅的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捲入中國「陝北千億礦權案」,從22日起就未公開現身、發言,許多中國網友相當憂心崔永元是否平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2/2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揭露了影星范冰冰逃漏稅的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近日捲入中國「陝北千億礦權案」,從22日起就未公開現身、發言,許多中國網友相當憂心崔永元是否平安,還有網友指出,中國網友等的不只是崔永元平安,更是將對中國的法制、公正的希望寄託於此案。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去年12月底在微博揭露,「陝北千億礦權案」的卷宗竟在最高人民法院遺失。今年2月22日中國官媒宣稱破案,中國人民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出面認罪,而從破案同日起,平常在網路相當活躍的崔永元也從微博消失,疑似被中國官方帶走或下令噤聲。

崔永元消失後,微博上除了有眾多網友關心他的下落之外,也有許多關於崔永元下落的說法在微博流竄。薄熙來時代曾因冤案入獄的中國前律師李莊表示,「經電話聯繫,小崔就在自己家裡,一切安好!」,但大部分的中國網友不相信李莊的說法,認為崔永元「平安無事的可能性是0%」。

中國網紅黃毅清也表示,崔永元下飛機就直接被帶走了,其他還有「崔永元正在非洲度假」、「崔永元正在家中養病」等不同的說法。對於此案,更有網友表示,大部分的中國網友表面上雖然是在關注崔永元,但其實「內心深處等的是對法制和公正的最後一點希望」,解釋了中國網友對於崔永元關注熱烈的原因。

崔永元與法官王林清2018年12月26日在微博披露,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審理「陝北千億礦權案」的卷宗竟被歹徒盜走,直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也是共犯之一,沒想到中國22日宣布偵破此案,舉報偷竊案的法官王林清竟在央視道歉認罪,平常在微博相當活躍的崔永元也罕見地沒有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