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信徒!燒經書!拆清真寺! 在新疆要保命看這篇

沙灣縣的集海村內一座清真寺則逃過拆除命運,不過卻由政府人員24小時輪班看管。(圖擷取自《寒冬》)

沙灣縣的集海村內一座清真寺則逃過拆除命運,不過卻由政府人員24小時輪班看管。(圖擷取自《寒冬》)

2019/02/18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中國政府對境內伊斯蘭教的打壓持續不斷,除了焚燒經書拆毀清真寺,更抓走教長逮捕信徒,1位沒有被抓走的村民表示:「我是個吃喝嫖賭樣樣佔全的人,共產黨知道(我沒有信仰)才把我放過了,不然我也照樣被抓走。」

根據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報導,位於新疆西北部的沙灣縣柳樹溝村在過去曾有過3座清真寺,是一個典型的穆斯林村落,直到2018年2月,4名教長被當地政府以「反恐維穩」逮捕,打壓信仰自由的烏雲也隨之飄來。

報導指出,抓捕行動並沒有因為村民沒了教長而有所停歇,4月7日當地政府派出3名官員調查村民的宗教信仰狀況,隔天凌晨就有20多個穆斯林遭當局帶走。而後村幹部發現修建清真寺的人員名單,緊接著又是一波逮捕。前後共有43人被捕,年齡最大者也有75歲的高齡。

沒了教長與信徒的清真寺並沒有孤單太久,4月10日柳樹溝村的3座清真寺全遭拆毀,連廢墟都被挖坑掩埋。沙灣縣的另一個村落—夾河子村的一座清真寺也在同一天被拆除剷平,該清真寺的教長兒子前往警局詢問父親被抓的原因,也跟著被逮捕下獄。夾河子村的另一座清真寺已在幾週前遭到拆毀,沙灣縣領導下令「一塊磚頭也不能留下。」曾占地3畝的清真寺如今已看不出存在過的痕跡。

報導指出,沙灣縣的集海村內一座清真寺則逃過拆除命運,不過卻由政府人員24小時輪班看管,門前設置攔車路障,大門上鎖,門上掛著「愛國」和「愛黨」的紅燈籠,門內除了值班用的桌椅外,擺著防暴盾牌,當地村民沒人敢入內禮拜。村民推斷這可能是因為該寺教長「聽共產黨的話」,清真寺頂部的月牙標誌已被撤下,宗教信仰名存實亡。

至於寫著箴言教誨的經書,也被村委會挨家挨戶的收繳並集中焚燒,村民表示,村委會一天會燒五個麻袋的經書,燒了半個月才燒完。

柳樹溝村的1位伊斯蘭教徒向《寒冬》表示:「這些人什麼時候轉化了什麼時候才釋放,直到放棄信仰為止。共產黨只管維穩,根本不關心老百姓,共產黨把回族、維族穆斯林抓完了,就抓漢族有信仰的,那些信基督教、佛教的都要抓。」

1位沒有被抓走的柳樹溝村民則說:「我是個吃喝嫖賭樣樣佔全的人,共產黨知道(我沒有信仰)才把我放過了,不然我也照樣被抓走。」

沙灣縣位於新疆西北部,人口約21萬,少數民族如回族、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等,佔總人口三分一,主要信仰為伊斯蘭教。

被夷為平地的柳樹溝村清真寺。(圖擷取自《寒冬》)

被夷為平地的柳樹溝村清真寺。(圖擷取自《寒冬》)

被夷為平地夾河子村清真寺。(圖擷取自《寒冬》)

被夷為平地夾河子村清真寺。(圖擷取自《寒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