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藏60億鉅款!傳逾千IS聖戰士逃出敘利亞

有美國軍方官員指出,過去6個月來有超過千名IS聖戰士成功逃出敘利亞,且攜帶約2億美金(約新台幣61.6億)的鉅款。(美聯社資料圖)

有美國軍方官員指出,過去6個月來有超過千名IS聖戰士成功逃出敘利亞,且攜帶約2億美金(約新台幣61.6億)的鉅款。(美聯社資料圖)

2019/02/18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6日於推特表示,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即將在敘利亞被殲滅,並要歐洲盟邦善後,帶走8百多名IS戰俘回國審判。但有美國軍方官員指出,過去6個月來有超過千名IS聖戰士成功逃出敘利亞,且攜帶約2億美金(約新台幣61.6億)的鉅款,讓人擔心IS是否仍有可能捲土重來。

據《CNN》報導,不具名官員表示,過去6個月來可能有超過千名IS聖戰士成功離開敘利亞,逃往伊拉克西邊的山區與沙漠地帶,且身上還攜帶約2億美金(約新台幣61.6億)的鉅款。另一名官員則表示,即使目前於敘利亞東南部、代爾祖爾省巴古斯村(Baghouz)一役被稱為是IS的「最終戰役」,但IS聖戰士至今仍在逃竄,其中有部分成員也被認為是過去蓋達組織的舊成員。

美軍中東司令部指揮官沃特爾(Joseph Votel)2月初表示,估計IS的聖戰士僅2到3萬名,這個數字也接近聯合國去年8月的估計,而美國國務院去年夏季報告則估算,伊拉克的IS戰士約剩1.55萬到1.71萬名,而敘利亞則另有1.45萬人。

而相較於川普信誓旦旦稱聯軍將擊潰IS,一名不具名的美國高階外交官員似乎對「擊潰」的定義有不同解釋,他認為所謂「擊潰」應包含破壞IS的財政收入來源、提供IS武器和藏身處的黑手。而過去情報單位也曾在美國國會指出,恐有成千上萬人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