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四面楚歌!CNN:全世界都在反對中國

習近平將中國打造成全球霸權的夢想,如今恐面臨四面楚歌窘境,因為全球各國開始掀起反中浪潮。(路透)

習近平將中國打造成全球霸權的夢想,如今恐面臨四面楚歌窘境,因為全球各國開始掀起反中浪潮。(路透)

2019/02/16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全球專家都跌碎了眼鏡,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接著在2017年達沃斯經濟論壇上,發表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演講,得到各國政府和跨國企業的讚賞。然而,風水輪流轉,習近平打造全球霸權的夢想如今面臨四面楚歌的窘境,以川普政府為首的反中態度則成為了全世界的潮流。

據《CNN》報導,過去兩個月以來,土耳其譴責北京政府在新疆設立的「再教育營」,英國痛斥中國政府主導駭客攻擊,而美國則持續限制了中國各方面的影響力。此外,許多國家都憂心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5G技術,將為中國提供後門以供駭客入侵,因此紛紛考慮與華為減少業務合作。

這一切的一切,都從美國副總統彭斯去年10月砲轟中國開始,當時他直截了當地抨擊中國政府不僅盜竊智慧財產權,還具有掠奪性的經濟手段並涉及軍事侵略。

在彭斯演講之後,美國開始起訴中國籍人士從事間諜活動,美國高官更在國會和各種重大場合上,強調中國不僅會對美國造成威脅,更會對全世界造成威脅。與此同時,川普下令與中國展開激烈的貿易戰,向中國商品徵收了高額關稅。

進入2019年,西方國家對中國不斷擴張的憂心逐漸集中在一間公司上,也就是華為。德國、波蘭、捷克共和國、立陶宛和英國,都對華為充滿戒心,除了紐西蘭禁止一間大型電信公司與華為合作之外,英國電信巨頭沃達豐上個月更暫停在歐洲使用華為技術。

在華為之外,中國打壓人權的行為也受到了抨擊,尤其是新疆的「再教育營」,據傳關押了200多萬名維吾爾人,其中多數都是穆斯林。美國與澳洲率先呼籲中國關閉這些場所,越來越多的國家也跟著響應。

中國對此聲稱,所謂的「再教育營」其實是「職業教育中心」,但從裡面逃出來的受難者透露自己在裡面遭受了折磨,還有人在營區內死去。

土耳其外交部對此忍無可忍,2月9日對中國政府發表激烈譴責,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採取有效措施,以結束新疆的人類慘劇。其他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也逐漸失去耐心,與北京當局有一帶一路協約的印尼,已召來中國大使要求解釋。馬來西亞國會議員也呼籲,國際應該對新疆現況展開實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