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50萬頭牛剛撐過百年旱災 卻在天降甘霖時喪命...

數以十萬計的牛隻苦苦撐過創紀錄酷暑,卻在接踵而來的百年大洪災中喪生。(擷取自推特)

數以十萬計的牛隻苦苦撐過創紀錄酷暑,卻在接踵而來的百年大洪災中喪生。(擷取自推特)

2019/02/13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剛結束世紀熱浪引起的重大旱災,興高采烈的農民原期待雨季到來,不料接踵而來的竟是百年一遇的洪災,不僅市區被水淹沒,更造成至少50萬頭牲畜死亡,保守估計損失逾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5億元)。

澳洲東北部昆士蘭州進入雨季後連日降下豪雨,引發百年一遇洪水,淹掉廣大土地上的眾多民居、學校與機場,還有無數原棲息於沼地及湖泊中的大型鱷魚、毒蛇隨著洪水游入市中心,讓本應安全的家園瞬間化為與野生猛獸共存的恐怖戰場。

隨著天空放晴,洪水也迅速退去,在烈日下迅速曬至龜裂的大地彷彿從未承接過如此大量的雨水,但散佈在乾枯土地上的成群牛屍,卻宛如時鐘敲響後,害羞的洪災在舞會上遺留的玻璃鞋。

數十萬頭牲口的死亡不僅造成民眾觀感問題,大量的屍體更在當地創紀錄的炎熱夏季中長時間被「烘烤」,衛生官員警告,若不盡速將其埋葬或燒毀,放任這些屍體持續腐爛可能引發大規模瘟疫,嚴重的話可能會對自然生態造成負面影響。

昆士蘭州長帕拉茨祖客(Annastacia Palaszczuk)指出,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早已習慣乾旱,也已習慣在乾旱後會降下的甘霖,但從未有人見識過這種災難。他直言,這次洪災將對澳洲牛肉產業造成前所未見的巨大傷害

相關影音:

百年一遇大洪災肆虐昆士蘭州。(路透)

百年一遇大洪災肆虐昆士蘭州。(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