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若棄核仍應駐軍南韓 美駐韓司令:防堵中國妄動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將。(美聯社)

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將。(美聯社)

2019/02/13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一年朝鮮半島局勢大幅緩和,不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仍持續關注北韓棄核承諾進展,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Abrams)12日重申美軍繼續駐韓之必要性,強調此舉有助防止北韓及中國妄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陸軍上將艾布拉姆斯12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軍委會聽證會時發表前述言論,他認為,即便未來北韓核武威脅消除或減弱,美國仍應持續駐軍南韓,為日韓及該地區其他戰略夥伴發揮阻擋中國影響力擴張的防護牆作用。

被問及日韓是否擔心駐韓美軍撤離時,艾布拉姆斯謹慎地回應指出,各界在北韓是否希望美國撤軍的問題上意見分歧,且北韓並未要求美方撤軍以換取無核化。

艾布拉姆斯警告,儘管美國、北韓即將到來的談判勢必為朝鮮半島局勢帶來變局,但這並不代表北韓的軍事態勢已發生實質性變化,他強調,北韓軍事實力依舊強大且危險,其非對稱作戰力量幾乎沒有減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