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創川普勝選奇蹟 班農今揚言拯救歐洲

班農(左)正在團結包含法國「國民陣線」黨魁勒龐(右)等歐洲極右翼勢力,企圖改變歐洲的政治版圖。(法新社)

班農(左)正在團結包含法國「國民陣線」黨魁勒龐(右)等歐洲極右翼勢力,企圖改變歐洲的政治版圖。(法新社)

2019/02/10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為美國總統川普曾經的得力助手,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如今正試圖改變歐洲的政治版圖。法媒報導,信奉民族主義、民粹主義(亦譯平民主義)和西方工業遺產的班農,揚言今年5月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將是一場「選舉地震」。

《法廣》6日報導,離開白宮後的班農一直忙於組織極右翼勢力,透過他所創立的政治組織「運動」(The Movement),向法國「國民陣線」黨魁勒龐(Marine Le Pen)、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等極右派伸出援手。

班農轟馬克宏「法國版歐巴馬」

作為法國「黃背心」運動的狂熱崇拜者,班農稱讚「黃背心是對全世界的鼓舞」,還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就是「法國版歐巴馬」,是個沒有明確信念的人,不但試圖掩蓋已不受控制的移民問題,還試圖透過碳稅拯救地球的過程「作弊」。班農說,這位法國總統不可避免地導致了黃背心運動的興起。

班農認為「巴黎氣候協議」是巨大騙局,目的是讓世界各國為中國的污染買單,同時,北京卻在吞噬剩餘的工業崗位。他批評馬克宏是個傲慢自大的傀儡,根本不懂普通百姓是如何掙扎求生。他說,他想把政治權力還給處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因為他也曾是工人階級的一員。

班農揚言改變歐洲輪廓 動搖歐盟基礎

班農聲稱,他從根本上不反對歐盟,儘管他堅持拯救歐洲的道路是由他的「經濟民族主義」鋪就的。他認為今年的選舉將徹底改變舊大陸輪廓,並動搖歐盟委員會和歐洲理事會。他稱讚薩爾維尼是「為義大利主權而戰的人」,奧班是捍衛匈牙利老百姓利益、反對布魯塞爾官僚主義的「英雄」,勒龐則簡直是「卓越」,讓他想起每天都被攻擊卻還是繼續工作的川普。

班農是民主和經濟自由主義的擁護者,只要它們不受全球精英的專屬利益所操縱。班農還是「偉大宗教」伊斯蘭教的忠實崇拜者,他雖贊同建立「圍牆」來控制移民,但也贊成在移民來源國進行投資,以阻止移民流動。

視中共為真正敵人 班農將習近平比作希特勒

此外,班農視中國共產黨及其「重商極權主義」為真正敵人,他將習近平比作1930年代的希特勒,稱習近平管理著一個不讓宗教、少數民族、任何政治替代選擇在中國占有一席之地的國家機器。班農還抨擊向習近平這樣的暴君喝采的達沃斯(Davos)億萬富翁是「真正的法西斯叛徒」。

文章結尾引述英國《衛報》觀點認為,班農企圖將今年的歐洲議會選舉變成「精英驅動的現狀」和「歐洲懷疑論」之間的根本性鬥爭,使歐洲的激進右翼設定政治議程、主導競選活動,迫使歐洲的主流政黨、尤其是中間偏右政黨走向極端。

班農推崇「黃背心」運動,並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不知民間疾苦。(法新社)

班農推崇「黃背心」運動,並抨擊法國總統馬克宏不知民間疾苦。(法新社)

班農(左二)稱讚極右派的匈牙利總理奧班(右二)是反對布魯塞爾官僚主義的「英雄」。(翻攝自推特)

班農(左二)稱讚極右派的匈牙利總理奧班(右二)是反對布魯塞爾官僚主義的「英雄」。(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