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多位參議員籲眾院議長 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2019/02/08 02:36

〔中央社〕在美國與中國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會參議院多位共和黨籍議員聯名致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要求邀請蔡英文總統對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她若提出這項邀請勢必會激怒北京。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是民主黨籍,記者向她的助理詢問此事尚未獲得回應。

聯名致函斐洛西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包括賈德納(Cory Gardner)、盧比歐(Marco Rubio)、柯頓(Tom Cotton)、柯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他們今天公布這封信函。

克魯茲昨天赴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演說時已透露此事,他表示支持蔡總統訪問華府並向國會發表演說。外交部表示,對克魯茲力挺台美關係,表達誠摯謝意,但目前沒有安排蔡總統訪問華府的規劃。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克魯茲是共同提案人,美國總統川普也已簽署生效。這一法律鼓勵美台間所有層級官員互訪,至於執行程度,美國行政部門則扮演關鍵角色。

美中關係近月來日漸緊繃,許多美國國會議員批評中國在貿易上的措施,並且指控北京當局進行間諜活動和侵害人權。

去年12月初美中雙方同意貿易戰暫時休兵90天,以利達成協議,期限是3月1日。雙方下週將在中國展開下一輪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