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汙染影響大 英國研究:青少年易患抑鬱

空氣汙染的影響比想像中大,英國研究發現,在髒空氣中長大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現抑鬱。(法新社)

空氣汙染的影響比想像中大,英國研究發現,在髒空氣中長大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現抑鬱。(法新社)

2019/01/31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氣汙染的影響比想像中大,英國研究發現,在髒空氣中長大的青少年更容易出現抑鬱。

英國《衛報》報導,這項首度分析常見的空氣汙染如何影響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研究指出,如果他們在較髒的空氣中成長,到18歲成年時會更容易出現抑鬱。研究團隊分析了284名12歲住在倫敦污染最嚴重25%地區的年輕人,與住在倫敦最少污染25%地區的同齡人士相比後,發現他們到18歲時患上抑鬱症的機會高出3到5倍。

是這項研究結果已發表在《Psychiatry Research》期刊,研究負責人、倫敦國王學院的費希爾(Helen Fisher )表示,嚴重的空氣汙染影響孩童的身體和精神健康,嘗試避開空汙嚴重地區是明智之舉,呼籲政府應該找出解決之道。

該研究並非旨在調查青少年罹患抑鬱症的原因,但費希爾指出,有毒汙染物引起的發炎可能是因素之一,「我們知道汙染物顆粒小到可穿越血腦屏障,我們也知道大腦一些發炎與抑鬱症的發展很有大的關連」。

科學家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相當重要,因為75%的心理健康問題始於大腦發育迅速的兒童或青春期。這項研究還表明髒空氣與反社會行為之間存在聯繫,但需要做更多研究來證實這一點。預計今年還會有更大規模的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