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山蘇姬政黨推動修憲 與軍系國會議員衝突

2019/01/30 00:30

〔中央社〕緬甸執政黨今天提議採取修改憲法的步驟,因而與軍系國會議員發生衝突,這是執政黨近3年來對軍方干預政治權力的最大挑戰。緬甸憲法明定軍方有權參政。

路透社報導,國會投票通過組織修憲委員會提案的第一階段時,身著綠色制服的軍系議員站立靜默不語。

這項提案可能在軍方和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之間引發緊張。全國民主聯盟2015年壓倒性勝選後,與軍方一直對憲法爭執不下,今天又出現推動修憲的驚人舉動。

軍方2017年鎮壓洛興雅穆斯林,導致約73萬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使文人和軍方領袖雙雙面臨日益升高的國際壓力。

全國民主聯盟在2015年全國大選前,視憲改為主要政綱,但因領導人不願與軍方對立,使修憲幾無進展。

2020年大選已近,分析家認為,全國民主聯盟今天的動作意在爭取支持,以及實現選舉承諾。

全國民主聯盟國會議員耶塔(Ye Htut)表決前告訴路透社:「這是選舉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