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平板可以當育兒工具嗎?加國研究:孩子會發展較遲緩

加拿大最新研究證實,幼兒長期觀看電子產品螢幕,會導致其腦部發展較為遲緩。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加拿大最新研究證實,幼兒長期觀看電子產品螢幕,會導致其腦部發展較為遲緩。圖為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2019/01/2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底該不該讓成長中的幼童使用電子產品?一直是不少父母的難題。加拿大最新研究證實,幼童長期觀看電子產品螢幕,會導致其腦部發展較為遲緩。

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卡爾加里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亞伯達省兒童醫院研究機構(Alberta Children’s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400名幼童,在2-5歲大腦發育的黃金時期的生活習慣,除了統計這些幼童們花在電子產品的時間,也統計了他們的睡眠時間、聽大人讀故事書的時間。

研究發現,2歲的幼童每週平均使用17小時的電子產品,3歲幼童每週使用25小時,但到了孩子5歲,每週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就會降到11小時。

當中越長待在電子產品螢幕前的幼童,在發展測驗當中的成績就越差,研究人員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當幼童坐在螢幕前時,他們練習溝通技巧、人際關係的時間相對減少,建議父母可以儘量平衡幼童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與其他活動的時間,尤其不應讓電子產品耽誤幼童睡眠。

但這項研究最主要的數據來源是幼童母親所填寫的問卷,並未考慮幼童使用電子產品螢幕時的情境,幼童使用電子產品的目的、是否單獨使用,都未在研究範疇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