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血淚!她慘遭凌虐致下身癱瘓 竟還要付「被監視費」

新疆再教育營內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路透)

新疆再教育營內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穆斯林。(路透)

2019/01/29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強力打壓新疆人權,廣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少數民族,一名流亡哈薩克的男子向外媒爆料,稱其妻被關進再教育營後受盡虐待,最終導致下半身癱瘓,當局不僅一度禁止她接受治療,甚至還要求受害者自付醫藥費跟官員的「監控費用」。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目前旅居哈薩克的新疆少民男子金格斯受訪時表示,其妻沙吾列原為新疆當地醫院的護士長,早前因舉報醫院院長胡作非為,遭報復性關入再教育營,關押9個月才獲釋。他說,妻子在被關押期間遭受非人道虐待,最終導致下半身癱瘓,只能用尿布解決便溺問題。

金格斯表示,營方最初不願讓妻子接受醫療救助,直到後來病情越來越嚴重,才勉強將她送至烏魯木齊醫院治療,沙吾列到院後在短短24小時內被強迫進行腰部手術,接著更被要求當場付出1.7萬美金(約新台幣52萬元)的手術費。

更離譜的是,新疆政府隨後派出6名人員到醫院監視受害者,而這6人的來回路費、住宿費及一天三餐飯錢,都要由他們一家負擔。金格斯說,這些人未來會在他家中待上1年,長期監視他們家庭動態,而這些人的生活費同樣也要由他們負擔,若有怠慢,全家都有可能被送入再教育營。

據悉,新疆目前仍有1至200萬少數民族被關在再教育營內接受非人道對待,這些人無權聘請律師,即便哪天被放出來,也很有可能立刻被運送至他省充當免費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