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逃離新疆暴政 丈夫被關、親生女兒被押入孤兒院...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女兒艾依夏(左二)。(擷取自rfa)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女兒艾依夏(左二)。(擷取自rfa)

2019/01/18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舉打壓維族人民,一名出國生產的維族婦女,不僅丈夫被政府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遺留在新疆的5名子女也告人間蒸發。她近日在網上流出一段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自己的親生女兒,讓她不禁笑中帶淚地說道,「至少她(指女兒)還活著...」。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維族婦女吐爾遜(Kalbinur Tursun)為逃離新疆暴政,2016年帶著7個月的身孕及一名嬰兒冒險出境,順利出逃土耳其。她與家人原本的計畫是,到土耳其後生下孩子再返回新疆,把其他5個小孩也接到土耳其。

然而紙包不住火,這個計畫被新疆政府看穿,吐爾遜的丈夫被以「試圖非法出國旅行」及涉嫌「恐怖主義」等罪名逮捕,此後,吐爾遜便與留在新疆的親人徹底斷了聯絡,家中5名孩子也均告下落不明。

吐爾遜去年12月在社群媒體上一段有關新疆孤兒院的影片中,認出自己的女兒艾依夏(Ayshe),她受訪時雖數度出現悲傷神色,卻也難掩欣喜地表示,「從她的長相、舉止還有搖頭的方式,我一下子就認出是自己的女兒,這代表,5個孩子中至少有1個還活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