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公布十大健康威脅 空汙、拒絕接種疫苗都榜上有名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公布了「2019全球十大健康威脅」,除了伊波拉病毒、愛滋病、環境不佳之外,空氣汙染也榜上有名。(歐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公布了「2019全球十大健康威脅」,除了伊波拉病毒、愛滋病、環境不佳之外,空氣汙染也榜上有名。(歐新社)

2019/01/21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最近公布了「2019全球十大健康威脅」,除了伊波拉病毒、愛滋病之外,空氣汙染也榜上有名,另外,WHO更特別提到了許多民眾出於對疫苗的不信任,而拒絕接種疫苗,也會對全球人類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發布的報告「2019全球十大健康威脅」中,點出了「空氣汙染與氣候變遷」、「非傳染性疾病」、「全球大流感」、「生存環境脆弱」、「抗生素抗藥性」、「伊波拉與其他高危險病毒」、「基礎醫療系統薄弱」、「拒絕接種疫苗」、「登革熱」,與「愛滋病」為10種嚴重威脅。

其中「空氣汙染與氣候變遷」的部分,WHO點出全球有9/10的人每天呼吸受汙染的空氣,WHO已經將空氣汙染列為對健康影響最大的環境風險,而空氣汙染同時也是全球氣候變遷的推手之一。

「非傳染性疾病」包含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等,因上述病症死亡的人數佔了全世界的70%,約為4100萬人,其中1500萬人在30至69歲之間就病逝,屬於過早死亡;WHO還預估,未來世界還可能面臨全球性的「大流感」,但目前仍難以預測全球流感的規模及嚴重性。

另外,WHO指出全球有超過16億人、約22%的全球人口暴露於「生存環境脆弱」的風險中,飽受乾旱、飢荒、戰亂等問題摧殘;世界上還有許多低收入、中低收入的國家,「基礎醫療系統薄弱」,基本的醫療需求無法被滿足。

「拒絕接種疫苗」也被WHO列為一大威脅,報告指出儘管研製出了可用疫苗,但是許多民眾對於疫苗缺乏信心,拒絕疫苗的接種,或是在較不發達的區域,民眾難以取得疫苗,WHO預估,假如拒絕接種的情形可以改善,可望避免全球150萬人的病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