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美國要求以定期審查 敦促中國貿易改革進展

據了解,美國正尋求將定期審查中國貿易改革的進展,作為達成貿易談判的條件(路透社資料照)

據了解,美國正尋求將定期審查中國貿易改革的進展,作為達成貿易談判的條件(路透社資料照)

2019/01/19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進入90天的休兵停戰期,然而據了解,美國正尋求將定期審查中國貿易改革的進展,作為達成貿易談判的條件,若中國違反協議,美方可能再度祭出關稅制裁。

《路透社》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即使中美達成協議,關稅的威脅也不會就此消失。」美國雖然提出「定期評估」的提議,但目前尚不清楚多久進行一次;而中國貿易談判代表則對這個構想不感興趣,據中國的消息來源指出,「這看起來像是一種侮辱,但或許雙方能找出一個保留中國政府顏面的做法。」且這項提議並未阻礙談判。

報導表示,定期審查可能是美國貿易代表為了達成2國貿易協定,而提出的一種解決方案;以加徵關稅的威脅,確保中方的經濟改革計畫持續進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拒絕對相關報導做出評論。

報導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中可能針對強迫技術轉移、知識產權、中國法律制度改革等個別議題,達成不同的協議,主因是這些議題都需要單獨的驗證過程,並由談判代表敲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