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秋海棠正在成形!中國下令研發活毒疫苗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傳播至外蒙古,秋海棠葉的模樣正在成形。(圖擷取自日本農林水產省)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傳播至外蒙古,秋海棠葉的模樣正在成形。(圖擷取自日本農林水產省)

2019/01/19 0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8日中國全境共有118個地點爆發疫情,共計19省份、4直轄市與1自治區淪為疫區,就連外蒙古也有豬隻被感染,在日方製作的「中國非洲豬瘟地圖」可見逐漸成形的秋海棠葉,中國政府現在計畫研發活毒疫苗抑制疫情。

日本農林水產省「中國非洲豬瘟地圖」顯示,標記紅色「X」圖示的地區均有疫情發生,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四川省、雲南省、青海省、山西省、福建省、陝西省、江蘇省、黑龍江省、吉林省、河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貴州省、廣東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以及甘肅省。

中方將多省份解除非洲豬瘟疫情封鎖,被日方在地圖中以藍色「O」圖示顯示,如重慶市、內蒙古自治區、安徽省、浙江省、黑龍江省、河南省、天津市、遼寧省、江蘇省、山西省、湖南省、湖北省、貴州省、吉林省、雲南省、福建省、四川省、江西省、廣東省;吉林省則額外被標上深紅色三角形圖示,代表此地有「野生豬瘟疫情發生」。

據《新華社》報導,蒙古當局14日宣布,境內布爾干省、鄂爾渾省、中戈壁省和中央省,都出現了豬瘟疫情,光是鄂爾渾省就有250頭豬隻死亡,當局立刻發布緊急命令,要求各單位採取一切措施防堵疫情擴散,包括建立封鎖區、禁止封鎖區豬肉與豬肉製品外流。

非洲豬瘟野火燒不盡 中國始研發活毒疫苗

中國科技部12日在山東青島召開會議,議程中指出中方目前正在分析非洲豬瘟病毒傳染源,同時研究病毒株的流行病學規律、遺傳因子特性,希望能「創制具有良好安全性和免疫保護效果的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缺失活(毒)疫苗」,以確保中國養豬產業、食安、公共安全的健全發展。

據悉,非洲豬瘟目前在全世界都沒疫苗可打,豬隻一旦感染病毒死亡率達100%;疫苗可分為活毒疫苗、死毒疫苗等,兩者差別在於前者是將病毒株去除致病基因後,打入寄主細胞內繁殖培養,再注射進人體供免疫系統記憶;後者則是收集病原體並大量培養,再以化學藥劑將之殺死後注入人體內,但若病毒未被成功殺死或產生變異,對人體會有安全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