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壓中國電磁砲!美軍「超高速炮彈」將改寫戰爭型態

「超高速炮彈」能更有效率進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與反艦飛彈,且成本低廉,能直接裝在大多美國海軍船艦上。(圖擷取自US Navy臉書專頁)

「超高速炮彈」能更有效率進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與反艦飛彈,且成本低廉,能直接裝在大多美國海軍船艦上。(圖擷取自US Navy臉書專頁)

2019/01/09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央視得意洋洋稱軍艦將裝設電磁砲,但如今又被美軍超前!有消息指出,美軍又有新的「黑科技」,名為「超高速炮彈」,能更有效率進行岸轟、反艦射擊,攔截敵機、巡弋飛彈與反艦飛彈,且成本低廉,能直接裝在大多美國海軍船艦上。專家稱若此技術開始服役,將「一舉改寫未來的戰爭型態」。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去年夏天美軍發射了20發最新型的「超高速炮彈(Hyper Velocity Projectile,HVP)」,炮彈能以超音速發射,且整個實驗相當安靜。報導指出,超高速炮彈系統射速快、彈匣容量大,最重要的是成本非常的低廉。

報導指出,面對巡航導彈與無人機,過去要用1枚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元)的加強型海麻雀飛彈(RIM-162飛彈),或1枚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千萬元)的公羊飛彈來攔截威脅目標,但是HVP一發只要7萬5千塊美元到10萬塊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到300萬元)。而且美軍將這款超高速炮彈製作成一般炮彈大小,只要把艦上的MK 45艦炮改裝就能發射,且改裝費用也很低廉。

更令人驚嘆的是,美軍的野心不止於此,未來可能將推出陸軍版的155口徑版本,讓美國與盟邦可大量使用。也就是說陸軍155自走炮只要稍作改裝,都能發射這款超高速炮彈。

時常發表軍武相關時論的部落客王臻明表示,若超高速炮彈技術成熟並開始服役,將會「一舉改寫未來的戰爭型態」,只要一服役等同於全部美系海軍艦艇都能安裝,不用再加裝體積巨大的新型電磁炮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